幾位矽谷頭號人物今日身價數以億計,但不少人昔日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從基層做起,例如撰寫軟體程式的工程師、甚至是送報生,但他們的共通點是懷抱熱情並專注技術,最終讓他們邁向成功道路。以下為商業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彙整幾位科技業巨星的首份工作:

Jonathan Ive:蘋果設計總監 - 設計馬桶等產品

Jonathan Ive 1992年加入蘋果前,曾在倫敦新創公司Tangerine工作。Jonathan Ive日益厭倦這份工作,導致他離職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他被指派幫衛浴公司設計馬桶。當Jonathan Ive為馬桶設計做簡報時,還被嫌馬桶的造價太高、難以打造。

Steve Ballmer:前微軟執行長 - 業務

鮑默爾哈佛大學畢業後,在寶鹼公司(P&G)協助銷售甜點製作機器,接著幫忙銷售蛋糕產品。這份工作雖未反映鮑默爾未來的工作成就,卻凸顯他是個靈活的銷售專家。

Bill Gates:微軟創辦人 - 程式設計師

比爾蓋茲從哈佛大學輟學後創立微軟,但他在讀高中時,曾在汽車安全系統供應商TRW擔任電腦程式設計師。

Marissa Ann Mayer:雅虎執行長 - 教課

當梅爾還是史丹福大學高年級學生時,就被安排教導一堂符號系統的電腦科學課程,當時即展現出她的領導才能。當梅爾拿到符號系統碩士學位後,就成為Google首批員工之一。

Tim Cook:蘋果執行長 - 送報生

庫克的第一份支薪工作是在阿拉巴馬州的家鄉擔任送報生,進入科技界前曾在造紙廠與鋁工廠工作。他在科技業的首份工作是在IBM並任職12年,管理北美洲及拉丁美洲的產品製造及通路,之後才進入蘋果。

Eric SchmidtGoogle執行董事長 - 晶片公司員工

施密特在貝爾實驗室實習之後,第一份全職工作是在晶片製造公司Zilog任職。Zilog的部分晶片會供應給任天堂Game BoySega Genesis等遊戲主機使用。施密特後來曾在昇陽電腦與全錄(Xerox)擔任高階職位。

Sheryl Sandberg:臉書營運長 - 協助印度痲瘋病人

桑柏格畢業後,她的哈佛大學指導教授桑默斯出任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同時聘用她赴世銀工作。桑柏格接著前往印度參與防治痲瘋病擴散的專案。柯林頓執政時,桑默斯擔任財長,桑柏格隨之擔任其幕僚長。

Jeff Bezos:亞馬遜執行長 - 高中時舉辦兒童夏令營

貝佐斯青少年時曾在麥當勞暑期打工,之後與當時的女朋友合辦「夢想學院」兒童夏令營,每人收費600美元,結果只收到六名學生。他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後的首份職場工作,是在國際貿易新創公司Fitel擔任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