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周一(8/18)擴大上周的漲幅,道瓊指數大漲逾170點,Nasdaq指數並上漲至今年新高點。併購消息與烏克蘭及俄羅斯緊張減緩,為股市利多。

美國房屋市場數據優於預期,亦拉抬了股市氣氛,並開啟了本周系列經濟數據。終場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78.83(1.06%)16838.74Nasdaq指數上漲43.38(0.97%)4508.31S&P 500指數上漲16.68點或0.85%1971.74

分析師說,華爾街再度測試技術性壓力,由於上周動能增加,道瓊再度測試17000點關卡,應是何時問題,而非是否問題。上周五(8/15),道瓊自盤中低點反彈,自三位數跌點中復甦,有助今日漲勢。

烏克蘭與俄羅斯外長於周末會晤,就俄羅斯所稱人道援助車隊,達成協議。但烏克蘭東部停火,則未有進展。該消息推升歐洲股市上漲至接近8月高點。分析師說,上周五壓低股市的政治擔憂,周末已見消退,烏克蘭與俄羅斯的談判明顯有所進展。在伊拉克,庫德族軍隊自伊斯蘭國奪回了Mosul水壩。

經濟數據方面,NAHB8月房屋市場指數上升至55,創七個月高點。分析師預估為53。周二(8/19),美國將公布新屋開工與消費者物價指數。周三(8/20)將公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記錄。周五(8/22)Fed主席葉倫將在Jackson HoleFed年度會議上發表演說。預期她將說,就業市場仍有閒置人力。她不太可能改變Fed的寬鬆政策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