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地狹人稠,缺少天然資源,新加坡政府著手提高太陽能的供給量,專家則期盼到2050年,太陽能可以供給30%的電量。

新加坡是一個缺乏天然資源的國家,目前80%的電力依靠天然氣發電,18%依靠燃油發電,2%則是來自於其他方式例如焚燒垃圾。

新加坡經濟戰略委員會曾在2010年提出建議,希望到2020年,高峰期用電需求的5%將由太陽能以及生物能源等再生能源供應。新加坡公用事業局在去年斥資1330萬新幣在蔡厝港自來水廠和登格蓄水池分別建造屋頂太陽能板及浮動太陽能系統,研究興建太陽能基礎設施的成本效益和規模限制。

新加坡國立大學下轄的新加坡太陽能研究所預估,到2050年,太陽能可以占新加坡發電量的30%

新加坡高樓大廈多,許多高樓屋頂都有其他用途,建設局表示屋頂的綠化設施和太陽能板裝置可以共存,只要確保太陽能板不會被陰影遮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