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位資深的比利時外交官因為扯掉了一位卡達公主的面紗而被警方逮捕。不過這位公主也要交罰款。

據《每日郵報》報導,在比利時穿「布卡」(BURKA,穆斯林女子在公眾場合穿的蒙住全身只留眼睛的長袍)是違法的。當這名管禮賓的外交官Jean-Marie Pire當眾扯下一位穆斯林女子的面紗時,並不知道面紗後面是一位卡達公主。

2  

當時是下午3點鐘,三位穆斯林女士走向禮賓官Jean-Marie Pire,詢問到著名的布魯塞爾大廣場怎麼走。

據Jean-Marie Pire回憶:「我跟她說:『如果我看不到你的臉,我沒法跟你說話。』然後,我想明確告訴她穿『布卡』在比利時是不合法的。

「但是問我問題的女士好似充耳不聞,所以我就撩起她的面紗。我知道我這樣做是不對的,但是她也是犯法的啊!」

該名卡達公主沒有透露姓名,她的面紗正好把耳環勾住,導致耳環被拽下,公主輕微受傷。現在她已正式到布魯塞爾檢察官那裏投訴,說自己受到了攻擊。這名公主自己也因為違反法律,面臨115英鎊的罰款和最多7天監禁。

作為布魯塞爾的禮賓處處長,Jean-Marie Pire的主要工作之一是歡迎外國政要,其中包括許多來自中東的王室和政要。

2011年,法國成為歐洲第一個禁止在公共場所帶「布卡」的國家,在法國大概有500萬名穆斯林。比利時緊隨其後,也禁止穆斯林女性身著全身面紗的裝束。

英國目前還沒有禁止「布卡」, 但以保守黨議員Philip Hollobone為首的很多議員呼籲英國建立同樣的法律。Philip Hollobone說:「如果越來越多的公民把臉蓋住,我們永遠也不會成為一個多民族、多文化融合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