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系統生產廠商正在向全球各國政府,兜售追蹤幾乎所有手機擁有者行蹤的技術,無論手機使用者是在幾個街區外或在另一個大陸。

華盛頓郵報」報導,這項技術是利用所有手機網路的基本事實,即它們必須持續詳細紀錄客戶所在位置的最新資訊,以把電話傳給客戶或提供其他服務。

根據行銷文件與監控科技專家說法,監控系統會暗中搜集這些紀錄,描繪出人們數天、數週或更長的旅程。

全球最強大情報機構,像是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與英國的政府通訊總部(GCHQ),一直都在使用手機資訊在全球各地追蹤目標。不過,專家表示,這些新系統可讓技術較不先進的政府,以相對簡易與精準方式,在任何國家追蹤人們的行蹤,包括美國在內。

公司文件顯示,這類技術的使用者只要把手機號碼輸入電腦入口,電腦之後會從手機營運商的地點資料庫搜集資訊。如此一來,監控系統可得知目標目前正在使用的手機基地台地點,揭露出在都會地區幾個街區內或鄉下地區幾英里內的目標所在位置。

目前還不清楚那些政府取得這類追蹤系統,但一位匿名業界主管透露,已有數十國於近幾年購買或租用這類技術。這類技術的快速擴展凸顯出,價值數百億美元且增長迅速的監控產業,如何在全球各地兜售先進監控技術。

倫敦國際隱私權組織(Privacy International)副主任Eric King表示:「只要有足夠的錢,任何卑劣獨裁者都可購買此系統,在全球任何地方監控他人。」呼籲重視濫用監控科技問題的國際隱私權組織說:「這是巨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