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裝置方興未艾,傳聞中蘋果備受矚目的iWatch尚未推出,精品服飾業者 Ralph Lauren已於週一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上發表新的穿戴式裝置產品Polo Tech 衫。

根據科技網站《PCMagazine》的報導,Ralph Lauren Polo Tech 衫將感應器縫製在衣服中,以讀取運動者的生物與生理資料,例如心跳、呼吸、壓力等級、輸出的能量,並將這些資訊傳給智慧型手機。

Apple Insider》網站報導指出,這一款運動服裝是採用連結了 iOS 的尼龍布料,以追蹤運動者的健康資料,並從 Polo Tech 衫的感應器傳送至夾至衣服上的小小「黑盒子」,然後透過藍芽 4.0 訊號,將資訊轉給 iOS 應用程式。

OMsignal 的執行長指出,該公司的黑盒子每次充電可追蹤資料長達30小時。報導中指出,衣服本身並沒有通電,而且可以用洗衣機水洗,「黑盒子」則只是可防水,但不可穿著游泳。執行長 Stephane Marceau 認為,與 Ralph Lauren 的合作是將穿戴式科技引進市場的最佳方式。

Ralph Lauren於美網公開賽發表穿戴式科技Polo衫

雖然Ralph Lauren發表市場上第一款智慧型運動衫,但該公司仍指出時尚才是主要焦點,並強調Polo衫「第二層肌膚般緊密」的特色,能提升舒適度與靈活性。

但是 Ralph Lauren 也認為這款新的運服裝飾將不只適合健身與運動員,對一般大眾的日常生活與健康也很有價值。Ralph Lauren 預估,產品將於明年上市,並強調所有年齡層以提升健康與生活品質。

儘管《Apple Insider》報導指出,Ralph Lauren Polo Tech 衫使用蘋果 iOS,但並沒有說明細節以及蘋果的參與度有多高,也未提及相關的 iOS 應用程式的名稱,蘋果也沒有相關的評論。真正的結果將視產品於明年正式上市時才會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