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每當三星電子董事長李健熙(Lee Kun Hee)要巡視工廠,就搞得大家雞飛狗跳,好比國家元首出訪,必須擺出大陣仗伺候。

工廠員工老早就被告知,必須將私家車停在工廠後面,以免讓老董看見這些礙眼破車,洗手間也必須擺上芳香劑,以免聞到員工口氣中的泡菜味,工廠警衛還要列隊歡迎老董搭乘的轎車,同時還必須鋪上紅毯迎賓。工廠裡的每名員工還被耳提面命,不得低頭注視窗外。

2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旗下攝錄相機事業的日裔工程師小倉正樹(Masaki Oguro)表示:「確切地說,我們不得注視他。三星堪稱一種宗教,而老董李健熙是三星之神。

然而,三星很快將要由行事不是那麼神、人稱「三星皇太子」的李在鎔(Lee Jae Yong)掌舵,以帶領三星這家全球手機與電視龍頭迎戰蘋果及中國大陸對手,因72歲的李健熙5月突發心臟病後,目前還在醫院治療,而他的獨子李在鎔將是唯一接班人。

46歲的李在鎔是三星副董事長,他行事向來低調,迄今尚未接受正式專訪。

李在鎔沒架子,迴避媒體,能操三國語言,可能對現今的三星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了。李在鎔的這些特質或許將有助三星轉型,從原先專注硬體,轉而聚焦軟體與內容,並強化與全球夥伴的合作。

李在鎔與已逝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建立良好關係,協助三星向蘋果供應各式零組件。

2-1 (與 V2Tech-PC 衝突的複本 2014-08-14)  

不過,專家認為,李在鎔仍有待向外界證明他的接班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