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近日吸金力超強,面對這股熱潮,傳北京擬放寬海外資金對中國股、債市投資限制,允許更多國際熱錢流入。

《華爾街日報》周四(28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北京可能會允許瑞士與盧森堡機構投資人,將透過 RQFII(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募集的人民幣,投資於中國股、債市。

據悉,有鑒於香港 RQFII 額度趨於飽和,中國外匯管理機構已向國務院提出申請,希望能開放更高額度。

與此同時,中國外匯主管單位透露,近日來自英國與新加坡的 RQFII 執照申請案件暴增,而首家法國 RQFII 投資者也將上路。

海外投資人對中國股市興致高昂,晨星資料顯示,香港上市的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ETF 上個月總計吸金 82 億人民幣,不但幾乎是 6 月的 2 倍,更創下 2012 12 月以來新高。

這股熱潮正因投資人看好 10 月將啟動的滬港通,將帶領陸股走出過去 4 年的低潮,演出強勢補漲行情。

今年以來上證指數已上漲約 5%,從 3 月低點迄今漲幅更超過 12%。目前上海證交所(上交所)與香港交易所(港交所)正進行滬港通測試,預計930日完成,並且可望在 10 20 日或 27 日正式開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