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omberg》報導,英國政府官員表示,英國即將要求歐盟各國領袖考慮切斷俄國與國際銀行之間往來管道。

歐盟今年七月對俄國加強經濟制裁,打擊俄國銀行業與科技業以來,東烏克蘭衝突持續加劇,本週俄軍更全面與烏軍直接衝突。

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歐蘭德為此召開會議,討論如何因應。

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 (SWIFT) 目前是俄國與國際金融體系主要交流管道之一。英國政府計畫,要與歐盟領袖在今日會議上討論是否切斷這條管道,作為加強俄國經濟制裁手段。

投顧分析師指出,一但歐盟通過此項計畫,俄國跨國銀行業務將大受影響,歐俄雙方衝突勢必加劇,俄國必定會端出相對應的反制裁手段反擊歐盟。

學者指出,全球超過 1 500 家金融機構都透過 SWIFT 執行金融相關業務。短期之內,將俄國拒於 SWIFT 門外將會嚴重打擊俄國金融市場與商業活動。但此舉風險在於,俄國可能改用其他管道,避免資金流向被監控,未來將更難制裁俄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