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患有過敏的人比以前更多了。

英國有三分之一的人患過敏症,花粉、花生、橡膠、貓狗寵物等過敏原每年讓20,000英國人進醫院看病。

但是過去幾代英國人並不那麼常見過敏症,現代社會患有過敏的人比幾代以前大大增加。

科學家試圖找出現代人比過去的人更容易患有過敏的原因,並研究得出了多個結論。

細菌「太少」

我們每個人從頭到腳都被細菌包圍著,皮膚上,口腔裏和腸胃裏,這些細菌的數量是我們自身細胞數量的10倍。

對於訓練我們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發揮功能來講,這些細菌可以說是「功不可沒」

但是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西方人身上和居家生活環境裏的細菌種類,和發展中國家的人相比遠遠來得少。

科學家發現一個以狩獵為生的傳統部落,生活環境的細菌種類更加多樣化,但是患過敏的人卻只有1,500分之一。與此相比,英國三個人裏面就有一人有不同程度的過敏。

除了生活環境的細菌種類和數量之外,科學家相信現代社會人們更容易患過敏症還有其他原因。

英國現在有四人之一的新生兒是透過剖腹產出生的,挪威研究發現剖腹產胎兒更容易患有氣喘。

科學家認為,嬰兒出生時在產道接觸到的細菌有助於防止他們日後發生過敏。因此剖腹產的增加也使更多兒童具有過敏體質。

母乳內含有最多900種細菌,難怪全部以母乳餵養的孩子患過敏的機率更低。

抗生素

抗生素本來是救命的藥物,可以用來殺死細菌,但卻也殺死了那些對人體健康無害的細菌。

英國科學家發現,過早使用抗生素會讓濕疹發作機率增加40%

走出戶外降低過敏

現代社會的兒童生活環境細菌比以前更少這是毋庸置疑的,現代兒童患有過敏的人也更多。

現代人一天24小時裏大部分的時間都呆在室內,錯過了與戶外種類繁多的細菌接觸的機會。

因此可以說,要降低過敏機率最容易的方法就是走出戶外,不管是遛狗或是走路上學,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空氣對人體有益。

-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