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即將取代汽油引擎車,成為車市主流?瑞銀(UBS)認為,太陽能和電池成本逐漸下滑,2020年電動車將成歐洲大眾車市的平價選擇,而且比汽油車更划算。

CNBC報導,瑞銀報告表示,歐洲國家特別是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燃料費高、零售電價昂貴,將引領電動車潮流。瑞銀「保守」估計,2025年歐洲10%新車會是電動車。該行預估,2020年多數電動車訂價會與汽油車相近,不過電動車每年可另外省下2,000歐元的油錢,等於現買現賺。

瑞銀稱,目前電動車的市占率僅有0.25%,預期未來銷售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140%2012年全球售出11.3萬輛電動車,2025年有望增至500萬輛。

瑞銀認為,太陽能發展會讓電動車更加誘人;估計2020年電池成本將減少50%以上,太陽能板價格也會大跌85%,家庭電力儲存系統將廣受歡迎,搭配電動車具有加乘效果。要是民眾認為,電動車和汽油引擎車達到真正成本平價(cost parity),會帶動換車潮,而且購買自家發電設備也能降低電費支出。這三者互動作用,將使太陽能極具競爭力,有潛力造成破壞性改變。

彭博社報導,據熟知詳情的2位匿名關係人士透露,為了喚起中國大陸消費者對環保車的需求,中國當局計畫最高砸下1,000億人民幣興建電動車(EV)所需的充電設備。關係人士表示,中國當局將在近日內公佈上述新政策,惟關係人士未就實施時間及興建的充電設備是否支援特斯拉(Tesla)電動車等細節多作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