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投顧指出,新興市場8月吸金度下滑,但資金9月可望歸隊。在資金行情帶動之下,第4季新興國家市場表現可期。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地緣政治風險牽動市場信心,加上美國經濟數據亮麗,帶動升息預期升溫,壓抑投資人對新興國家資產信心。

國際金融協會(IIF)投資組合資金流向追蹤報告顯示,雖然國際資金8月持續流入新興市場、為連續第14個月淨流入,但預估淨流入額度僅92.6億美元,為2月來低點。

不過,富蘭克林投顧強調,以歷史經驗來看,8月通常是股債發行淡季;國際金融協會資料顯示,去年8月僅30億美元資金淨流入新興市場,但9月便躍升至420億美元以上。

美聯邦準備理事會量化寬鬆政策準備退場,投資人心態更趨謹慎,但富蘭克林投顧認為,不需太過擔憂資金緊縮的問題,因為歐洲及日本央行還在印鈔票,新興市場資金動能仍佳。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Mark Mobius看法表示,新興股市較成熟股市有較低的本益比,且經濟成長較快。雖有許多基金經理人仍減碼新興股市,但已見投資人對新興市場態度改善,資金也開始回流新興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