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人來說,道歉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果可以避免道歉,就算花錢也無所謂。而現在,日本就有這麼一種花錢買道歉的服務。日本最近興起的「道歉公司」,專門替人道歉。

這一行業之所以如此成功,就是看準許多人做錯事時,難以開口道歉的特性。特別是當對方感到憤怒或嚴重受到傷害時,道歉尤為困難。而通過這些「道歉專家」,不僅可以避免尷尬,還可以確保受害者獲得適當的道歉。

這些道歉公司根據情況的嚴重程度,訓練他們的僱員處理各種狀況。例如,他們會派人假扮客戶的父母或朋友,代替客戶與情人分手。或者是假扮成客戶的妻子打電話給公司,替客戶請難以開口的假。當然,這些公司承認,他們的服務多基於欺騙,承接最多的道歉事件都與金錢或感情有關,40%的客戶為2040歲的女性。

而收費標準也是依照道歉要求的不同而有差異,需要面對面親自道歉的情況最為複雜,也就最昂貴。比如,道歉公司「Shazaiya Aiga Pro Agency」發電子郵件或電話道歉的要價為1萬日元(約台幣2847),但面對面道歉的收費卻要2.5萬日元(約台幣7117)

但也有公司是用不同方式計價,如「Nihon Shazai Daikokao」是計時收費,每小時3500日元(約台幣996)。此外還有像「Yokohama Benriya Natchan」公司,他們不願公佈收費標準,要客戶通過電話諮詢,但他們表示有提供向特別憤怒的人「哭著道歉」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