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從北韓逃出的年輕女性朴延美透露,在北韓看韓國電視劇、美國影片,會被處以死刑,她親眼看過同學的媽媽被處決。

現年20歲的朴延美(Park Yeon-mi,音譯)接受英國《衛報》專訪,她說,在北韓觀看外國媒體、電影被視為犯罪,「處罰分等級,若看印度寶萊塢或俄羅斯電影會被關幾年,但看南韓或美國片則是死刑」。一名同學母親借南韓影片給朋友看,被發現後判死,當局還強迫居民到體育館觀看行刑,達到警告其他民眾的目的。

雖然如此朴延美還是會看美國影片,她透露,興起逃出北韓的想法是因為看了《鐵達尼號》,這部片讓她與家人對自由產生嚮往,在2007年她和家人逃出北韓,在逃難時,每個人身上都有刀,她說,他們抱著必死的決心,如果被抓到寧可自殺,也不要再回去北韓。

《鐵達尼號》動人的愛情故事讓她瞭解到,世界上不是只有「領袖」,她也因此發現自己的國家很落後。她說:「北韓很無聊、毫無歡樂,觀賞外國電影時,我看到新事物並感到希望。」

朴延美說,自小受官方宣傳洗腦,已故前領導人金正日,她把他像神一樣崇拜,她同時發現身邊常有人離奇「被失蹤」。5年前,她15歲時與家人逃到中國,再輾轉落腳南韓。她與其他脫北者接受教育、讀書並上網瀏覽後,才完全擺脫北韓灌輸的思想。

朴延美近年來不斷到各地演講,並致力於脫北者的人權問題,在國際間為北韓人民發聲,不過也因為這樣,北韓已經盯上她,私家偵探要她先躲起來,但她拒絕,她說:「就算死也沒關係,至少嚐過了自由的味道,也為還在北韓的同胞盡力了,此生已經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