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IMF)總經理拉加德說,今年的世界經濟成長率可能減緩到低於預期,主要是受到目前烏克蘭和中東發生的地緣政治危機拖累。但她也預期下半年的全球經濟將好轉,明年進一步加速。

拉加德接受法國回聲報訪問時表示,IMF的經濟學家團隊正修正世界經濟成長預測,將把今年成長率「降至3%3.5%」。她指出,烏克蘭危機對德國及其鄰國的衝擊,以及中東數個地區的緊張升高,導致「成長相當脆弱」。她說,IMF並不預期中國成長出現急遽減緩。IMF上次在4月預測全球經濟2014年將增3.6%2015年加速至3.9%IMF預定107日公布新預測數字。

拉加德也表示,儘管通膨低迷,法國政府應堅持削減赤字的目標,並推動更多勞動市場改革,讓經濟更有彈性。她說:「儘管通膨比正常低,但不能當作延遲必要縮減支出的藉口。」她不同意政府撙節支出對歐元區經濟造成不利影響的說法,認為各國削減赤字的步調似乎很適度。

但另一方面,拉加德呼籲各國增加公共投資,說公、私部門「投資不足」,正拖累大多數國家的成長。她說,復甦仍然緩慢、吃力和脆弱,政府和央行採取刺激需求的措施效果卻有限,因此各國必須在不危及財政的情況下,重新提振投資以強化成長。

她強調德國政府應在基礎建設等方面增加支出,以便提振德國的消費者需求,進而間接協助歐元區的鄰國。

拉加德數度提到,雖然現在是一些國家應增加公共支出的時候,這些國家未必負擔得起。但是公共投資對成長的正面影響,可能強到足以使公共投資計畫不致推升債務對GDP比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