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訂房網站Agoda.com公布「聰明旅遊情報(Travel Smart survey)」最新調查,發現在選擇旅館時,商務旅客最不愛在訂房前花時間研究比較,有74%的商務旅客平均瀏覽不到10間飯店,即可決定好住宿,比例較一般旅客多了10%以上,更有43%的商務客決定完全不參考住宿評價。

調查顯示,76%的一般旅客表示,訂房前一定要參考其他住客的經驗分享,其中超過63%的旅客在訂房前僅瀏覽不超過10間的住宿選項,26%的客人會先比較過至少1125間住宿後做決定;只有10%左右的客人會查看超過25間住宿選項後才下「訂」決心。

有趣的是,74%的商務旅行人士表示,一般瀏覽不到10間飯店即可決定住宿,也是最不在乎住宿評價的族群,更有43%的商務客決定並不參考住宿評價,這個比率相較於其他類型旅客的38%要高出許多。

若依國家分別來看,日本商務人士最不在乎住宿評價,高達59%的日本商務客根本不看住宿評價;其次是澳洲(53%)、香港(52%)、法國(51%)和英國(46%)

不同於極富主見的日本商務客,80%的菲律賓商務客和近70%的大陸商務客則是相當重視住宿評價,會列入訂房參考;而台灣商務客不考慮他人住宿經驗者占了43%,與全球平均值相當。

另外,有77%的非商務旅客表示,如果發現某間住宿沒有任何房客給過評價,反倒會因此怯步,顯示住宿評價在多數旅客心中似乎是聊勝於無。

Agoda.com此項調查於今年3月時,詢問65000名使用Agoda.com訂房的旅客,對於住宿評價參考價值的重要性、在訂房前會瀏覽多少間住宿選項,以及若是心儀的住宿沒有任何評價,會不會讓他們裹足不前,甚至乾脆改訂別間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