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知名的電視劇《豆豆秀》的豆豆先生- Rowan Atkinson,也許你我都知道他會搞笑,也具有相當便於辨識的長相。但是你知道嗎? 他可是英國最高學府牛津大學電子工程學碩士,堂堂一個電機碩士,卻演了一輩子的傻子。而且這個"傻子",捐給非洲難民的錢已經超過3億美元,可說是"全球捐助慈善事業金額最高藝人。

1955年生於英國達勒姆郡的Consett。從小接受英國國教信仰。他的大學本科開始是在Newcastle University,專業為電機工程,之後轉入牛津大學的女王學院繼續攻讀電機工程碩士。

他首次取得公眾注意是在1976年的愛丁堡藝術節(Edinburgh Fringe Festival)。在牛津時,他也為牛津大學戲劇協會(Oxford University Dramatic Society),牛津諷刺劇社(Oxford Revue)和試驗劇場俱樂部(Experimental Theatre Club)演出一些劇目。在那裡他遇到了在他之後演藝生涯中將一直與之合作的作家Richard Curtis和作曲家Howard Goodall

Rowan Atkinson的最為世人所知的形象,是豆豆先生(Mr. Bean)無助的豆豆秀的初次亮相,是在1990年的元旦泰晤士電視台的一個半小時特別節目中。豆豆秀這個角色常被喻為是當代卓別林。在此期間,Rowan Atkinson僅在1987年和1989年的蒙特婁嘻笑節中亮相過。九十年代中,電視中播出了豆豆秀的許多系列。最終,在1997年,豆豆秀被改編成電影。片名為豆豆秀,由Mel Smith執導。

豆豆先生Rowan Atkinson患有嚴重的口吃,2007年在時代雜誌採訪他的「請教豆豆十個問題」(10 Questions)專欄中,來自芝加哥的記者問他是否克服了口吃,他回答:我的口吃時好時壞,要看我的心情是不是很緊張。不過口吃對我來說確實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發現當我在演戲的時候,口吃就消失了。口吃的問題也許是促使我當演員的靈感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