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發現,AB血型者比其他人更容易在晚年出現記憶力衰退及認知障礙症狀。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美國佛蒙特大學醫學系教授考希曼領導的研究團隊,分析約三萬名45歲以上美國公民健康狀況,發現其中495人在研究進行的三年間,出現思考或記憶問題或認知障礙。

進一步研究發現,血型AB型者占認知障礙組的百分之六,而在所有人口中,AB型者僅占百分之四,顯然AB型者出現這些症狀的風險較高。

這篇刊載於「神經學」期刊的研究指出,AB型者面臨日常記憶、言語及注意力障礙的風險比其他血型高出82%,而這些正是失智症的初期徵狀,但研究未探討血型與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研究團隊說,新研究驗證前人研究結果,即O型者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較低,腦部受到較完整的保護。考希曼說:「研究探討血型與認知障礙的風險,但許多研究顯示,高血壓、高膽固醇和糖尿病致使罹患認知障礙和失智的風險增加,此研究僅強調血型與腦部健康的關聯。」

英國阿茲海默症研究中心主管雷德利認為,新研究無血型與失智症的風險,斷言AB型者罹患失智症的風險較高還太早。他說:「既有證據顯示,保護腦部健康最好的方式是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和不抽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