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度功成名就的人是否俱有與眾不同的特質?全美知名的領導力培訓師達絲克(Rolly Daskal)在美國創業網站(Inc.com)發表「最傑出成功人士必備的十大特質」一文,其中有些特質看似簡單,卻能讓人立下豐功偉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些人士的飛黃騰達與其自身平日的品德修養密不可分。

付諸實踐習慣成自然

對於擁有非凡成就者所分享的人格特質,達絲克說:「這些特質並非一蹴可幾,他們是在生活中逐步付諸實踐,漸漸養成習慣然後才形成的。」「如果你想成功,就得好好修養自己,就像悉心照顧自家花園一般,才會有豐碩的成果。」想要成就一番大事業者,不防遵循達絲克的建議,從今開始逐漸培養這些特質。

1. 自我鞭策

你比別人更有決心、更加倍努力地把事情做好。在需要你出面時,你採取主動掌控全局;而當事情順利完成時,你引以為榮。在整個努力過程中,你時時鞭策自己:一切都要做到盡善盡美。

2. 自立自強

你勇於承擔一切而且絕對負責到底。在困難中,你一旦做了決定,自始至終不論遭遇甚麼挫折,你都信守初衷,絲毫不懈怠。凡事靠自己想辦法,那麼你就會更加瞭解自己的潛力。

3. 意志堅強

你有堅強的決心貫徹始終,絕不猶豫也不拖延。當你立下目標時,不達目的決不歇手。世上最傑出的成功者都是鎖定目標而奮鬥不懈的人。

4. 凡事忍耐

你願意忍耐,而且瞭解總會有遭遇失敗與挫折的時候。你深深明白:為某事動怒,那將會造成極大的傷害。

5. 誠實正直

誠實正直有多重要,本來就不言而喻;這是最重要而且是個人必須培養的人格特質之一。「誠實為上策」,這是做任何事都要謹守的原則。為人正直能彰顯你的為人,同時也為你樹立聲望。

6. 熱情洋溢

擁有滿腔熱情才能讓你獲得成功而且活的充實有勁。個人成功與否,其中10%靠知識技能,而90%取決於個人的生活態度。

7. 廣結人脈

你經營的人脈越廣,越能幫助自己獲取更多的成就,向更遠大的目標推進。

8. 樂觀進取

你知道世上有很多目標可以達成、很多好東西可以去獲得,而且你也知道哪些值得你爭取。樂觀進取是打造美好前景的良策──除非你相信將來會更好,否則你不可能採取行動使它變得更好。

9. 自信滿滿

相信你自己──就是這麼簡單。當你對自己堅信不疑時,你已經與成功更接近一步。

10. 善於溝通

你努力的進行溝通並且聆聽周遭人的意見。溝通最重要的地方是,「能傾聽出沒有說出的部分。」一旦溝通順暢後,信任與尊敬也就跟著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