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今天指出,如今全球各地的連番衝突,實際上就是「零星」進行的第三次世界大戰。他並指責,武器交易和「恐怖主義策劃者」散播死亡與毀滅的種子。

教宗為一項彌撒佈道時說:「人類必須流淚,現在是該流淚的時候了。」他在此地是為了憑弔義大利最大的一座法西斯時期紀念碑,此地葬有一戰期間陣亡的10萬多名軍人。

教宗此次短暫巡牧義大利北部,首先在附近另一座公墓為奧匈帝國5個成員國陣亡的大約15000名官兵祈禱。在100年前爆發的一次大戰中,奧匈帝國是戰敗的一方。

他在製作成傾斜角度的這座巨大花崗岩紀念碑前佈道指出:「戰爭是瘋狂行為。」

「即使到了今天,經歷了另一次世界大戰的失敗,也許我們還是可以說,已經發生了第三次世界大戰,也就是一場在犯罪、屠殺和毀滅下零星進行的世界大戰。」

過去數月間,教宗再三呼籲終結烏克蘭、伊拉克、敘利亞、加薩和某些非洲國家的衝突。

他指出:「戰爭違反理性,唯一目的就是造成毀滅,企圖藉著摧毀而蔓延。貪婪、不容異己和權力欲望都是發起戰爭的動機,而且經常利用某種意識型態來自我合理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