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領高薪,選擇哪所大學是關鍵因素之一,良好的校譽,加上校友的人脈網絡,將是求職的最佳保證。根據美國CNN的報導,薪資調查網站PayScale公布了畢業生年薪全美最高的10所大學排行榜,前10大學校名次如下:

1.哈維穆德學院(Harvey Mudd College)

起薪:75,600美元

職涯中期年薪:133,800美元

認為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55%

位於加州的哈維穆德學院是一所私立的文理學院,主要以高薪的生物、化學、資訊工程、工程、數學等科系為主。他們的教學方式相當特別,800名的大學生,除了主修的科學專業之外,還必須選修人文課程,訓練批判性思考技巧。

這樣的培育方式顯然是有效的,畢業生到了職涯中期的年薪平均高達133,800元,是全美大學的第一名。

2.安納波利斯海軍學院(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

起薪:80,700美元

職涯中期年薪:130,000美元

認為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59%

進入安納波利斯海軍學院的學生,雖然可以自行選擇主修科目,但仍必須以海軍訓練需求為優先考量。因此,多數學生選擇的是與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等領域相關的科系。

畢業自安納波利斯海軍學院學院的新鮮人在就業市場上相當吃香,因為他們通常很有記律:在學校必須兼顧嚴格的學術課業要求以及軍事訓練課程。

3.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起薪:70,300美元

職涯中期年薪:128,800美元

認為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58%

許多知名企業徵才時,首選都是麻省理工學院的畢業生,有些企業甚至直接進入校園徵才。麻省理工學院的教授多半是相關領域的頂尖研究學者,因此這也是麻省理學院畢業生的一大優勢,學生求職時,教授的人脈將是一大助力。

4.柯蓋德大學(Colgate University)

起薪:54,000美元

職涯中期年薪:126,600美元

認為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53%

位在紐約的柯蓋德大學,學生畢業後大多選擇在紐約或波士頓工作,因為在這兩大城市較容易找到高薪的工作機會。此外,強大的校友網絡,特別是金融和企管兩大領域,也友助於畢業生找到好的工作。

5.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起薪:62,900美元

職涯中期年薪:126,400美元

認為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62%

許多高科技公司領導人,都畢業自史丹福大學,包括微軟前總裁史蒂夫‧鮑曼(Steve Ballmer )、谷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與佩吉(Sergey Brin)、Netflix創辦人里德‧哈斯丁斯(Reed Hastings)、雅虎執行長(梅麗莎•梅爾)。史丹福大學綿密而強力的校友網絡,讓畢業生不愁找不到工作。

但不可否認,史丹福大學也佔了地利之便,因此矽谷的高科技公司多半會選則史丹福大學的畢業生。

6.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起薪:74,800美元

職涯中期年薪:126,200美元

認為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60%

加州理工學院總共出了32位諾貝爾獎得主,是科學與工程領域的權威。加州理工大學的噴氣推進實驗室和帕洛瑪天文台吸引了許多頂尖人才,也因此成了各大企業的徵才對象。

7.華李大學(Washington and Lee University)

起薪:50,700美元

職涯中期年薪:124,300美元

認為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48%

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的知名文理學院,特別是「商業、經濟與政治學院」,畢業生多半能在華爾街或顧問、會計事務所找到很不錯的工作機會,包括J.P.摩根、德意志銀行、安永等公司,都有不少華李大學的校友。

8.西點軍校(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

起薪:75,100美元

職涯中期年薪:123,900美元

認為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57%

自西點軍校畢業後,必須在軍中服役滿5年,不過在這段期間所接受的領導技能訓練,在退役後反倒成了就業市場上的一大優勢,是許多企業主搶著雇用的人才。像是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的執行長,就是西點軍校畢業生。

9.塔夫斯大學(Tufts University)

起薪:51,900美元

職涯中期年薪:123,600美元

認為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59%

儘管每年僅招收5,100名學生,但它的校友網絡影響力並不輸給其他長春藤大學,工程和醫學是塔夫斯大學最出名的兩大領域。

10.紐約州立大學海運學院(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Maritime College)

起薪:62,100美元

職涯中期年薪:121,700美元

認為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無資料)

以工程、科學和商管科系為主,畢業生除了可以領取正式學位之外,同時還可取得在國外商船工作的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