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表示,印度經濟實力不容忽視;人口紅利正要開始,距今還有230年時間。他認為,台灣進入印度不宜再遲,應快點開始耕耘印度。

1014日率團抵南印班加羅爾(Bangalore)參加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的賀陳弘表示,當前全球高等教育競爭非常激烈,台灣有極大人才需求。印度則擁有全球最龐大青年人口,高等教育在學率僅20%,吸引印生赴台深造符合台灣的發展趨勢和需求。

13日在高等教育展展場告訴中央社記者,清大跟印度擁有獨特歷史淵源:曾任清大校長的羅家倫為中華民國首任駐印大使;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任中國駐印軍新38師師長的孫立人為清華畢業生,曾在印整訓練兵。

賀陳弘說,國際人才競爭激烈,台灣應視印度為重要人才庫。清大基於上述獨特使命和歷史情感,2011年開始在印首設台灣教育中心後,現在以11所速度持續推動,盼獲政府和民間企業更多支持。

他強調:「台灣教育中心不僅推廣華語文,更在施展台灣影響力,讓台灣走入印度,也讓印度走到台灣來。這件事情我們真的有很大熱忱去做。」

他提到,負笈清大印生平均素質相當好也非常勤奮,對研究倫理和人際關係都能妥善處理,英文能力普遍更整齊,「我們對印度人才相當肯定」。他還說,開發中經濟體青年人才學習受產業發展引導,印生在數理和工程方面較投入。

依購買力平價(PPP)計算,印度已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3大經濟體。賀陳弘說,印度經濟未來實力不容忽視。同時,印度人口紅利比中國大陸晚發生,正要開始,距今還有230年的時間,台灣進入印度「不宜再遲。台灣人認識印度、耕耘印度,這一點一定要快點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