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神原英資(Eisuke Sakakibara)表示,日圓匯率最快今年將挫貶至110日圓兌1美元價位,此將危及日本經濟,因薪資增幅趕不上進口成本上升所帶來的通膨增幅。

 日圓匯率上週觸及6年來低點,因市場揣測日本央行為實現通膨目標,將保持空前的購債計畫,反觀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於今年收傘,終結量化寬鬆(QE)。

日圓匯率9月來累貶2.9%,恐寫下去年11月來最大月線跌幅。

日本央行公布數據顯示,日圓貶值導致8月進口成本較上年同月攀升4.5%,增幅寫下6個月來之最。日本7月薪資較上年同月增長2.6%,雖然是1997年來最快速增長,但包含消費稅提高的通膨率卻達3.4%,影響所及侵蝕家庭購買力。

素有「日圓先生」之稱的前日本財務省官員神原英資昨天在東京受訪指出:「弱勢日圓的負面效應在當前仍在苦苦掙扎的日本經濟顯而易見。我不主張2%通膨目標,只要經濟呈現高度成長,物價增長接近零是無關緊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