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歷史性重大意義的蘇格蘭獨立公投明天登場,420多萬名選民將決定有307年歷史的大不列顛聯合王國的命運,投票最後結果最快19日上午630(台北下午130)公布。

蘇格蘭32個地方政府共設立2608個投票所,明天從上午7時起開放投票,一直進行到晚上10時結束,隨即展開計票工作。登記投票的16歲以上選民共有4285323人,比例高達97%,創下蘇格蘭選舉史上選民最多的紀錄。

選票上只有1個問題,「蘇格蘭應否成為1個獨立的國家?」,選民必須選擇同意或反對,否則選票將無法被計算。

蘇格蘭獨立公投選委會首席計票官員Mary Pitcaithly說,公投的最後結果可能在19日上午630分到730分早餐時間揭曉,但一般預估在深夜3點到6點之間,就可以看出端倪。

根據規定,勝方必須獲得超過50%的選票,除非投票過程有問題,選委會才會重新計票,不會因為支持與反對雙邊的票數非常接近而重新計票。

今天晚間統獨兩派都舉行大規模造勢大會,蘇格蘭首席大臣Alex Salmond受到1500名支持者巨星般的歡迎,他說,明天的獨立公投是一生一次的機會,他誓言建立一個永遠排除南方勢力,真正屬於蘇格蘭的國家。

而前首相Gordon Brown則對反對蘇格蘭獨立的支持者說,蘇格蘭不屬於薩孟德或任何政治人物,蘇格蘭是屬於大家的,呼籲對聯合王國分裂有疑慮的選民,果決的投下反對票,不讓民族主義者撕裂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