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銀行發布全球資產「逾億美元」富豪調查報告。瑞銀指出,全球億萬富豪人口高達2325人,今年新增155人,較去年成長7.1%;其中又以歐洲億萬富豪達775人最多,若以國家來看、則是美國最多,台灣也有21名億萬富豪。

調查發現,全球億萬富豪的總財富年成長率12%,已達7.3兆美元、約219兆台幣規模,高於所有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組成公司的總市值。

目前全球超過一半的億萬富豪,幾乎都是瑞士銀行客戶;瑞銀表示,「2014Wealth-X和瑞銀億萬富豪人口調查」,也是全球唯一針對「超高淨值」人口發展所進行的綜合性研究。

調查發現,歐洲是全球最多億萬富豪區域,若以國家分、美國擁有571名最多,多集中在紐約市,其次為中國大陸190人、英國以130名居全球第3名。

瑞銀表示,若以區域來看,亞洲億萬富豪560人,次於歐洲和北美,但全球前20大億萬富豪「城市」中,有8個在亞洲;包括大陸的北京、上海、深圳、新加坡、日本、台北、香港等,香港的億萬富豪有82人,亞洲最多。

億萬富豪資產如何累積?調查發現,高達55%是白手起家,有19%是繼承而來,每名富豪平均要花45年累積財富,才能擠進億萬富豪俱樂部,這也可解釋為何億萬富豪以55歲以上人口居多。

億萬富豪性別則陽盛陰衰,瑞銀表示,男性億萬富豪有2039人,占全球億萬富豪總財富7.3兆美元的87.7%,女性億萬富豪僅286人,身價只占全體的12.3%

億萬富豪學歷不差,65%都有大學文憑,沒有大學學歷的有35%。調查還發現,億萬富豪會保留6億美元、約180億台幣現金部位。瑞銀說,6億美元超過加勒比海島國多米尼克的GDP

億萬富豪就算富可敵國,還是有財富累積門檻,一般累積達100億美元、約3000億台幣就很難再往上,全球目前僅4人財富超過500億美元、約1.5兆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