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在談到烏克蘭時,涉嫌以第三次世界大戰提出要脅,他聲稱俄羅斯可以在二天內,入侵並拿下許多歐洲國家的首都。

在一篇相關的報導中,柯林頓與希拉蕊均宣稱,普丁是要恢復俄羅斯帝國的榮耀,讓版圖橫跨全球,他們甚至將之與德國納粹相比較。希拉蕊並不相信普丁可與希特勒直接比較,也未說普丁會發起第三次世界大戰,但她的確用納粹利用在波蘭與捷克的少數德國人做為入侵藉口的例子,做了比較。

有分析師說,二次大戰前的情況,與今日非常類似,因為保護烏克蘭說俄語居民,被用做了干預烏克蘭的藉口。

近幾周,有關烏克蘭戰爭的言辭交鋒,已上升到了危險程度。首先,俄羅斯試射了核武,展現俄羅斯軍力,第二,普丁保證將重建俄羅斯核武庫。由於俄羅斯近來入侵烏克蘭領士,烏克蘭亦威脅,將重啟核武計劃。

一份具影響力的德國報紙南德日報報導,普丁與烏克蘭總統Poroshenko與歐盟總裁Barroso進行了私人會面,在討論的過程中,普丁提出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