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執行長韋納(Jeff Weiner)對媒體表示,領導不是工作生活的平衡,而是一種和諧狀態,它是時時刻刻在做決定,因為畢竟我們的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抉擇組成的。

無論你與誰相處,特別是與你的家人或所愛的人,一定要真正用心扮演好當下的角色。活在當下與只是在場是不同的,如果你只是身體在場,而你的心沒有真正在那裡,不如不要出現。所以一定真心的投入。

此外要如何提高領導能力?

1、好的領導要能傾聽、富好奇心、強烈的同理心。當別人在說話時,我們太多的人都急著要回應,倉促地下結論,而不是真正地去聽他們說些甚這樣就失去了溝通的目的。

2、要有明確的使命感,只要慎思幾句話就可以激勵人心,化成行動。身為領導者要花點時間去想想我們所使用的話語、聽的人是誰,並且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便會提升工作效率。

3、可以做一個風趣的好好先生,但仍要把工作做好。和喜歡的人一起工作或有一個好的工作環境,不僅會對人有益,而且可以提高團隊效率。

4、做出正確的決定,全力以赴達成目標。雖然決策過程是很難的,不過一旦做成決定就不要再回頭,做出有力的決定總比不做好,雖然不做決定也是一個決定,但是好的領導者不應該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