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919日宣佈,為符合美國對俄羅斯能源相關行業的制裁令,將暫停在公司位於俄羅斯境內北冰洋地區的鑽探項目。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俄羅斯在烏克蘭危機中的所扮演的角色,美國和歐盟對其展開了一系列的制裁。其中之一的禁令是要求美國企業在926日之前停止所有被嚴格禁止的鑽探和測試性服務

今年8月,埃克森美孚與俄羅斯石油公司合作開發北極喀拉海Universitetskaya-1項目。

埃克森發言人理查德凱爾(Richard Keil)表示,該公司已收到來自美國財政部的特別許可,為了「確保安全和環保要求」,允許該公司在冬季來臨前有更多的時間進行撤離前的操作安全,但「該許可證不能更新,並不允許進一步開展相關工作」。

該項目是埃克森和俄羅斯政府控制的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之間廣泛合作的一部份。俄羅斯石油公司希望藉助埃克森在能源開發相關技術上的優勢,進行石油和天然氣的鑽探工作。

Universitetskaya-1油井的鑽井作業暫停是歐美對俄制裁令西方企業對俄投資放緩的第一個有形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