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1歲的達米安習瑞德(Damian Syred)是皇家馬戲團(Circus Royale)的老闆兼指揮。從他12歲第一次看這個團的演出時,就與馬戲擦出了火花,渴望有一天成為馬戲團老闆。然而,花開花落,緣聚緣散,隨著時間的流逝,少年的夢想漸漸褪色,達米安也過上了每天朝95的銀行職員生活。直到有一天,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降臨了。

20年前。

達米安(Damian Syred)在皇家馬戲團獨特的大圓頂帳篷下漫遊著,他感覺進入了一個神奇的世界。「快來呀!快來看!」馬戲團指揮吆喝著並揮著手,把不斷湧入的觀眾帶到他們的座位上。達米安與父母和兩個弟弟坐了下來。

達米安的家鄉位於西澳的小鎮Rockingham「自從我聽說墨爾本的皇家馬戲團要來這裡演出,我就特別興奮。我一直對馬戲很著迷,現在終於能親眼看到現場秀了。」達米安說。

在整個演出中,達米安彷彿被定住了一般,眼睛都不願眨一下。超萌的小動物,亮麗的服飾,驚險的雜技和空中飛人,把他深深吸引住了,他看得如癡如醉。

「你覺得怎麼樣?」演出結束後媽媽問。

「我想有一天擁有自己的馬戲團,」他笑容滿面的說。

「真的?」媽媽大笑。

那一年,達米安12歲。

當皇家馬戲團再次來到小鎮上時,達米安已經14歲了。「我等不及了。」這一次,他還在馬戲團找到工作經驗機會,賣演出袋。

「我將成為馬戲團的一員,」他高興得跳了起來。

當達米安第一天去上班時,他心中溢滿了興奮。馬戲團的老闆加塞夫婦(Manuela & Frank Gasser)熱烈的歡迎了他,並把他介紹給他的團隊,包括現場總監羅珊(Roxanne)和表演空中飛人的宋雅(Sonya)。

接下來的兩個星期達米安表現的非常出色。除了賣展會袋,他還幫忙打零工,餵動物,給它們洗澡,梳毛。當馬戲團離開小鎮的時候,達米安感到非常不捨,他已經與這個團隊結下了深深的緣分。

「我可以離開學校,跟你們一起走,」達米安懇求老闆娘曼努拉(Manuela Gasser)。

「不行,你必須完成學業,因為教育很重要。」她嚴肅地說。

從那以後,每當馬戲團來西澳演出時,達米安總是要去拜訪他們。有一次他甚至跟曼努拉談到了他的夢想。

「有一天我想從你們手上買下這個馬戲團。」他說。

「我們可以給你一份工作,但我們家族經營這個馬戲團已經38年,」曼努拉說,「我們會把它傳給我們的兒子,兒子又會傳給孫子。馬戲團就像一個傳家寶。」

達米安覺得自己的夢想破碎了。不過,至少他知道曼努拉將來會給他一份工作,這對他是一個安慰。他不再想這件事了,安心的上學,完成了高中學業。

高中畢業後,達米安告訴曼努拉他已經準備好上路了,曼努拉說服他先找一份工作,積累一些社會閱歷。達米安聽從了她的建議,完成了企業管理課程,並開始在一家銀行工作。

他挺喜歡這份工作並很快獲得陞遷,在20歲時就成為銀行的業務發展官員。

每天朝95,西服領帶的生活,令達米安覺得馬戲表演的夢想漸漸遠去。但畢竟,這是一份穩定的工作,有優厚的收入,同事都很棒,還有甚麼好抱怨呢?也許這就是生活。

日子這樣一天天過了下去。突然有一天,一個驚險的偶然發生了。

「我正在銀行櫃檯後面的保險櫃裡取現金,突然聽到人們的尖叫。我透過玻璃看見看到我的同事Kim躺在地上。」達米安回憶起當年這段經歷。

「哦,不,我們被搶劫了,」他在心裏驚呼,「我摸到經理室,經理叫我跟著搶劫犯出去,把後面的門鎖上。」

「那個傢伙身著一身黑色,手裡握著似乎是一把槍的東西。他突然轉過身來,我們的目光定住了。第一次與罪犯面對面,我不禁在想,難道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達米安開始問自己,「我快樂嗎?」就在這一瞬間,他的心不可避免地又飛回了馬戲團,那時時與驚險相伴,卻簡單快樂的日子。

達米安打電話給皇家馬戲團的朋友,他們告訴他新西蘭的韋伯兄弟馬戲團正在招聘巡演經理,這個職位主要負責商業運作方面的事情,由於達米安的商業管理背景,這個職位正適合他。

當他辭職時,銀行老闆感到震

驚。「你要去參加馬戲團?」她倒抽一口冷氣。

達米安開始了他的新工作,他知道自己愛上了它。多年前埋在心裏的夢想的種子終於發芽了。

達米安每天忙裡忙外,管理辦公室的大小事,付工資,與當地市政廳聯繫……馬戲生涯風餐露宿,居無定所,但團隊成員就像一家人一樣。

他跟韋伯兄弟做了近三年,然後他接到了曼努拉的電話。

Frank和我現在都想退休了,」她解釋說,「我們提出把馬戲團給四個兒子接管,但誰也不願意接受。你還有興趣購買嗎?」

DSC_0098a

達米安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是他畢生所夢想的,而且不是任何一個馬戲團,是他一直以來最喜歡的皇家馬戲團。他欣喜若狂!

「我要買下來,」達米安滿面喜悅。

他結束了在韋伯兄弟的工作,開始想辦法找貸款。他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的運氣。

「我的家人和朋友都認為我瘋了。」達米安笑著說。

「這就是你一直想做的事,」他媽媽說,「但我從來沒想過真的會發生。」

2007年初,達米安如願以償的成為皇家馬戲團的老闆,也是全澳最年輕的馬戲團老闆,或許也是全世界最年輕的老闆,那一年他25歲。

當他第一天正式上班時,他欣喜的發現他工作經驗時期的演員們都在,包括總監羅珊(Roxanne)。

2008年底,羅珊在工作了20多年後決定退休。達米安不知道誰能夠代替她。他自己?他不清楚。

隊員們鼓勵他,「去試試吧」,他們歡呼雀躍。

今年達米安31歲了,他依然是全澳最年輕的古典馬戲團老闆,他還在團裡擔綱現場總監的重任,同時自己還要上台演出。團隊裡的演員都是非常努力的藝人,在台上一番精彩表演之餘,在台下還要賣爆米花、棉花糖,幫忙幕後工作。觀眾可以感受到馬戲團大家庭般互助的溫暖,觀眾與演員的距離那麼近。

「這個工作很有挑戰性,但夢想成真的感覺如此美妙。馬戲已經融入我的生命,我不會再選擇其它任何生活方式!

在達爾文、阿德雷德、墨爾本創下滿場的佳績後,達米安帶著他的2014年全新節目將在學生假日期間登陸吉朗,「這是我最好的馬戲演出」,達米安說,「我們從世界各地挑選最好的節目,又加進很多幽默短小的片斷,非常適合孩子們。

馬戲是澳洲的孩子們至少觀看一次的傳統節目,在這個假日,去吉朗體驗一場集逗趣、超萌、驚險於一身的馬戲表演吧。

演出訊息參閱網址:http://www.circusroya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