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投資人熱烈追捧史上規模最龐大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案,阿里巴巴公司股票19日在紐約掛牌上市首日即暴漲38%,市值達2285億美元,已超越臉書公司,在美國上市科技公司規模僅次於蘋果、Google與微軟,名列第四。

阿里巴巴18日在股市收盤之後訂出每股68美元的上市交易價,19日在中午之前開盤時便跳升到92.70美元,盤中最高漲到99.70美元,收盤價報93.89美元,足足比牌價飆漲38%,當天成交量高達2710萬股。

「我出入紐約證交所大廳20年來,從未見過比阿里巴巴更受矚目的盛況。」Streicher公司的合夥人奧圖說,趨勢可以維續,因為阿里巴巴和其他競爭對手不同,「獲利可觀,而且是投資人分享中國成長的途徑。」

阿里巴巴18日訂出的牌價為該公司募資218億美元,但紐約證交所的全球上市業務主管卡特勒說,協助阿里巴巴上市的承銷機構將行使額外的4800萬股認購權,整個IPO的規模將膨脹到約250億美元,並因此躍居為史上最大規模的IPO

阿里巴巴交易首日的市值就達2285億美元,而且已經超越臉書,在美國上市科技公司當中,規模僅次於蘋果、Google與微軟;臉書公司市值在本月首次突破2000億美元大關,19日收盤的市值為2016億美元。阿里巴巴的市值同時也讓美國的電子商務競爭對手相形遜色,亞馬遜公司如今的市值約1530億美元,eBay更只有65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