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dom 2.0從六年前創辦以來,持續為GoogleFacebook 開課,提倡「正念減壓」,以協助矽谷科技人放下無所不在的電子裝置、使生活回歸平衡,如今這股「擁抱心靈」的潮流也風行到歐洲。

Wisdom 2.0每年2月定期在舊金山舉辦研討會,今年吸引逾2,000人參加,包括哈芬登郵報總裁哈芬登女士、LinkedIn執行長韋納等高度支持者。上周Wisdom 2.0更首度跨海到都柏林召開會議,使「慈悲」、「觀想」、「覺知」等辭彙,成為Google都柏林辦公室最流行的話題。

這場研討會所費不貲,每張門票要價600歐元。對初次參加的人而言,這個「會議」或許有點像佈道大會或宗教活動只是沒有宗教藩籬。場內用鐘磬等器具召喚與會者回到座位、定時安排「靜默」活動,或要求伸手輕觸兩旁的人以「感受連結」。

Wisdom 2.0創辦人Soren Gordhamer說,這些會議的核心在於嘗試「將古老的智慧帶回現代」,以解決這個時代一大挑戰:如何以能促進人類幸福的方式,透過科技與彼此相互連結。

與會的科技專家Frazer McKimm說:「我有種感覺,我們與科技的關係已失控。原本的支配者開始受到支配。某種程度上弱化了我們的能力。」

Soren Gordhamer指出,科技業開始熱衷於尋求生活的意義與目的並不令人意外。Google資深銷售經理Alfred Tolle支持舉辦這類活動,因為「我們必須與自身及心靈重新連結,才能更明智地利用科技。這是我努力推動Google前進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