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是全球最大族群,但是你知道嗎?辦公室裡卻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健康風險,人們常暴露在細菌感染、皮膚病、壓力引發的心臟病等可怕疾病而不自知。以下是財經網站Market Watch列出的六大辦公室病因。

咖啡杯。現在你最好先放下手上的杯子。辦公室半數咖啡杯都有糞便細菌,這意味員工可能暴露在A型肝炎和葡萄球菌感染等疾病的威脅之下。咖啡杯受汙染的主因,是清洗用的洗碗海綿與茶巾太髒。美國家庭醫生學會會長布萊克維德建議,使用咖啡杯與辦公室公用餐具前,最好用乾淨茶巾再度清潔,或改用免洗杯。

日光燈。日光燈不但讓你的皮膚顯得臘黃,還可能傷害皮膚,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的調查發現,某些辦公室使用的節能日光燈,可能造成與紫外線一樣的皮膚傷害,研究人員建議:「最好避免近距離使用日光燈,或者可加裝玻璃罩提高安全性。」人工光照也可能引發情緒障礙。

手機、鍵盤與滑鼠。有想過為什麼會年年感冒、生病嗎?答案就在眼前的辦公桌。亞歷桑那大學微生物學教授格爾巴說,辦公桌(特別是鍵盤、滑鼠和手機)的細菌數是馬桶座的400倍,上班族可用消毒棉片消毒手機、鍵盤與滑鼠,預防感染。

同事。上司的壓力或許會讓人焦慮到引發胃潰瘍,但同事往往也是一大壓力來源,甚至更糟。埃佛里斯特學院的調查顯示,83%員工會因為工作壓力感到焦慮,10%的員工則表示,同事是最大的壓力來源。這種壓力甚至可能成為健康殺手,研究顯示,壓力大的上班族健康照護支出高出五成,更糟的是,研究顯示壓力大的員工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機率也高出五成。專家建議,因同事問題而感到心力交瘁的員工,應試著與當事人討論造成壓力的原因,並請教主管如何解決問題。

子。大家都知道辦公椅可能傷害背部,而且久坐不動可能會少活幾年,但即使是其他坐姿也不一定比較好。2009年的調查發現,坐健身球辦公的人因罹患脊髓萎縮而導致背痛的比率更高,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職業醫學教授倫佩爾說,坐健身球辦公還可能導致摔傷。專家建議,站立式辦公桌值得一試。

跑步機辦公桌。使用跑步機辦公桌等於一邊工作、一邊健身,但這也有受傷的風險。根據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全國電子產品傷害監測系統的分析,6.2萬名健身器材受傷案例中,37%都是跑步機造成,例如扭傷、胸部挫傷和足部外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