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環境是否良好對你的健康可是有很大的影響,尤其是當你長時間待在辦公室時,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可是會讓你事半功倍! 以下簡單幾步驟幫你樂在工作中。

光線要明亮。如果辦公室內的光線太昏暗對眼睛的傷害可是很大的,可試著調整一下座位附近的擺設增加自然光的照射,或者換一下較明亮的燈泡,這可會讓你工作效率提升。此外,如果你有頭痛問題,那你可以改變一下工作環境的光線亮度,你的頭痛問題可能就不藥而癒喔!

空氣要流通。空氣不流通會讓我們工作沒效率,老是想睡覺,開窗和使用電風扇是最簡單的通風方法,可試一試。如果昏昏欲睡的情況還是沒改善,那你可能是過敏了,可以嘗試使用空氣清淨機,或許有不錯的效果。

重新裝潢。顏色對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如用粉色、淡色的壁紙、油漆來裝潢辦公室,腦袋會比較靈活,思路也會比較清晰;使用深色則會讓心情哀傷、情緒低落。除此之外,在桌上放些小東西如家人的合照等物會讓工作時心情愉悅,效率加倍,但是千萬別放玩具這類會使你分心且讓桌上看起來很凌亂的東西。

多功能家具。多功能的流線型家具,很實用,因為它同時有抽屜和小隔間可讓你放東西。另外,久坐對身體有不良的影響,所以在辦公桌周遭留點空間讓自己有機會可以動一動身體,或者選擇適合自己的椅子對健康都是很有幫助的。

天然精油。除了呼吸新鮮的空氣之外,沉浸在天然的精油芳香中也是提升工作效率很好的選擇,如使用玫瑰精油可加強記憶力,香草、柑橘類則可讓你頭腦更清晰、靈敏。

激勵性小物。在辦公桌上寫下許多自我勉勵的話或放崇拜者的照片等物,會讓自己工作更加努力、生活充滿鬥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