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今年再度創下新高,而中國的碳汙染排放程度也超越歐美地區,成為全球碳汙染排放量最大的國家。

Wall Street OTC》報導,根據最新研究顯示,中國二氧化碳排放量於2006年首度超越美國,目前光是中陸的碳排量就超過美國和歐盟地區相加總量。

研究報告指出,來自燃燒化石燃料和生產水泥的二氧化碳氣體,2013年共增長 2.3%達到360億公噸,預期2014年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會上升2.5%升至370億公噸。

科學家警告,此議題相當迫切,「必須盡快打破當前碳排放量的趨勢」。全球政府嚴肅看待2010年的誓約,將溫室效應的平均增加溫度限制在攝氏2度以下,若全球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持續增加,未來30年內,即有可能將全數1.2兆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額度」用盡。

聯合國秘書長Ban Ki-moon將於周二(23)於紐約召開全球氣候峰會,期盼全球120個國家的領導人能夠「大膽地做出宣誓」,作為2015年聯合國溫室效應限制條約的基礎。

美國財經媒體《Money News》報導,報告顯示,未來每年碳排放必須減少5%幅度,才能夠達到攝氏2度的目標。

研究報告撰寫團隊指出,儘管中國是全球碳汙染最大排放國,但是,這仍是全球各國共同要面對的問題。氣候專家表示,95%的二氧化碳排放來自人為,也是造成溫室效應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