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裡的上班族總是很少準時將工作完成,為確保員工準時下班,並維持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荷蘭阿姆斯特丹一間辦公室每天一到下午六時就「消失」。

許多上班族在下班時間過後,還留在辦公桌前處理未完成的工作、回覆電子郵件及準備隔天上班所需的資料,為確保員工準時下班,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設計工作室,每天下午6時就讓辦公室消失無蹤。

美國「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Heldergroen每到下午6時,就會啟動連接鋼索的大型工業馬達,將辦公桌(包括桌上所有物品)吊升至天花板,以清空地板。

    

 

當椅子和文件櫃被挪走時,辦公室搖身變成1個開放空間,允許其他單位舉辦活動,例如瑜珈課程、派對或是教育訓練等。

Heldergroen可能是第1個讓辦公室消失的公司,卻不是第1個致力避免員工「爆肝」的企業。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2011年宣布,員工下班時間的30分鐘後,伺服器將停止傳送電子郵件,直到隔天上班時間的30分鐘前才會恢復傳送。

「電訊報」(Telegraph)報導,德國勞工部2013年也採取類似舉措,要求企業主管除特殊狀況外,避免在非工作時間聯絡員工,盼能藉此讓員工獲得充分休息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