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924日)表示,由於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俄羅斯經濟缺乏結構性改革以及俄羅斯經濟不穩定性等原因,俄羅斯經濟增長將在未來兩年中陷入停滯。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世界銀行在其一年兩次的報告中將俄羅斯2015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從原來的1.5%下調至0.3%2016年的經濟增長從原來預期的2.2%削減為0.4%,遠低於俄羅斯政府的預期。

世界銀行俄羅斯問題的首席經濟學家、此報告的主要作者汗斯爾(Birgit Hansl)表示,俄羅斯的經濟已經處於衰退的邊緣,該國經濟的衰退狀態將持續一段時間。

世界銀行在報告中對俄羅斯經濟前景做了幾種假設。

自從俄羅斯出現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之後,俄羅斯的經濟一直以控制宏觀經濟的穩定,確保俄羅斯經濟不受這些緊張局勢影響的政策為主導。因此世界銀行的假設以俄羅斯繼續維持這種謹慎的財政政策為前提。

世界銀行表示,在地緣政治局勢持續緊張的情況下,哪怕俄羅斯政府能夠在持續的制裁下保持其宏觀經濟的穩定性,俄羅斯經濟仍將滑入長期低迷的衰退中

如果俄羅斯政府為了刺激俄羅斯經濟而解除其預算支出上限,將引發高通貨膨脹、盧布貶值,並導致俄羅斯投資環境的進一步惡化。

世界銀行在其報告中稱,即使設俄羅斯的石油貿易不受任何限制,由於俄羅斯的公司和銀行進入國際資本市場受到越來越多的限制,俄羅斯的借貸成本仍將進一步增加,這將阻礙俄羅斯境內的投資活動。

今年上半年,由於俄羅斯投資行為、消費活動的減少,以及西方對於俄羅斯的數輪制裁,俄羅斯的經濟增長已經放緩至接近零的程度。

世界銀行還估計盧布將持續下跌,在過去一年中盧布的跌幅已經超過了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