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基金投資人仍認為中國是新興市場的主要投資對象。避險基金公司 Stone Water Capital的投資長Frank Brochin指出,中國其實是目前最好的投資標的之一。但市場價格似乎認為中國經濟快倒了,但這是很難想像的情形。

Brochin建議投資人,可以選擇本益比只有個位數低點,以及本益比從15%左右向上升至20%的公司,以買進這些「非常好的公司」。他認為,長期下來,這樣的投資方式對投資人非常有利。中國之所以是相對較佳的標的,原因之一是,持有中國資產的外資相對較少,所以也無法在逃離市場時對整體資產價格造成衝擊。他說:「中國沒有能觸發金融災難的問題。」

投資顧問公司FIS Group的國際策略研究分析經理Adam Choppin也同意這樣的說法。Choppin認為,中國,尤其是正要對外資開放的A股,目前有很好的機會。

避險基金公司True Arrow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Sam Hou指出,投資中國較理性的原因之一是多元分散。由於中國股市對外封閉太久,因此正以自己的步調向前。他非常看好滬港通,外資先前只能投資港股,或是以「合格境外投資人」的方式投資中國股市,這樣不僅能投資的對象有限,而且必須是非常大額的投資。在滬港通後,中國投資人也能投資港股。

但也有人持相反的態度,Cartica Capita 的資深新興市場主管 Steven Quamme 就認為,目前還找不到方法可以安全的投資中國。他旗下的基金管理加州公務人員退休基金,目前沒有投資任何中國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