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司人力資源部資深副總Laszlo Bock表示,至少有一半的應徵者會在履歷表中犯下一種以上的常見錯誤。

15年來至少看過2萬份履歷表的谷歌公司人力資源部資深副總Laszlo Bock,日前撰寫一篇有關如何修改履歷錯誤的文章分享在職業社交網站LinkedIn上,文章刊出後一天,即有83萬網民閱讀,2萬人分享。

Laszlo Bock表示,谷歌公司有時一周可接到多達5萬筆履歷,許多相當優秀的人才因履歷上的失誤,無法通過履歷審查的第一關。他提到,至少有一半的履歷犯了一種以上的常見錯誤。以下是常見錯誤與修改方法:

說謊

千萬不要在履歷上說謊,之前谷歌的執行長被開除,就是因為履歷造假。有人大學輟學謊稱得到學位,有人延長了自己在前公司服務的時間,或者謊稱服務單位有多少人,以及產品的銷售業績。

謊言是很容易被戳破的,像是網路資訊,或前同事都很容易揭穿你的謊言。而且謊言會一直跟着你一輩子,如果在15年後面臨升遷時被戳破謊言,那麼你將失去這份工作。

履歷過長

3頁、4頁、10頁的履歷都算太長,是不會被仔細閱讀的,最好將每10年的經驗寫在同一頁中。要對個人訊息重點進行整理,優先順序排序,請不要把你的人生故事寫上去,有責任和耐心聽你述說人生故事的是配偶,不是僱主。

修改方式:請想一想履歷的目的,履歷的目的僅僅是為了獲取一次面試的機會。面試才是決定是否錄用的關鍵,當你得到面試機會時,履歷已經不會有重大影響。所以請想一想如何簡短有力的呈現,獲取面試機會。

排版

排版應簡單易讀,英文履歷字型最少為10號字,行距要留空間,文字周圍至少有半英寸邊寬。應使用白紙黑字,每一頁都要有你的名字與聯絡訊息。為了確保履歷可以被正常開啟,應分別以Google DocsWord打開檢查。接着,把履歷以附加檔案形式,儲存在郵件內,並開啟附加檔案檢查。因為履歷的排版很容易在傳遞中不小心被更動,把文件轉成PDF檔送出是保證排版不變的好辦法。

機密訊息

有些求職者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常常不小心泄漏了機密訊息,像是原公司的客戶。這是一種嚴重的錯誤,因為僱主並不會希望你將來把他的客戶資料泄漏出去,因此犯了這個錯誤也就絕對不會被錄取。

另外,有些履歷儘管沒有指明客戶公司的名稱,卻寫“位於華盛頓州Redmond的最主要軟體公司”,所有人都知道該地最主要的軟體公司是Microsoft,這樣做同樣是犯了這個嚴重的錯誤。在谷歌接到的履歷中,有5%10%犯了這個錯誤。

你可以試試“《紐約時報》測試法”,如果你不希望你的名字跟公司機密公佈於《紐約時報》上,那麼請不要寫在你的履歷中。

錯別字

根據2013年的一項調查,58%的履歷有錯別字。Laszlo Bock提到,撰寫履歷的人,通常會多次修改履歷,因此容易產生不連貫的句子、拼字錯誤、或標點錯誤。這些錯誤,在僱主的眼中是非常嚴重,僱主會認為你不注重細節與質量。

修改方式:由最後往前閱讀你的履歷,你將會把注意力放在每一個句子上面,以保證每一個句子的完整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