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報導,葛洛斯閃辭40多年前共同創辦的全球最大債券基金PIMCO。根據消息人士,在此之前,他與明星投資人和公司執行委員會起衝突長達數個月,甚至每況愈下。

資產管理規模約2兆美元的PIMCO內部關係愈來愈緊繃。公司長期培養的葛洛斯(Bill Gross)接班人、共同投資長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1月無預警辭職。旗艦基金總回報基金(Total Return Fund)連16個月面臨贖回失血,內部糾紛和績效不佳惹惱包含執行長霍奇(Douglas Hodge)的執行委員會。

霍奇9/26在聲明中表示:「儘管我們很感謝比爾(葛洛斯)打造公司和幫PIMCO客戶實現價值的一切貢獻,但今年來公司領導層和比爾,對PIMCO未來的看法基本差異愈來愈明顯。」

素有「債券天王」美譽的葛洛斯與同事不對盤,使得衝突惡化。消息人士表示,近幾天約5名投資組合經理人向執行委員會表示,如果葛洛斯繼續待在公司就會離職。

葛洛斯也不斷威脅要辭職,讓管理階層知道他已經在另謀他職。雙線資本公司(DoubleLine Capital LP)的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今天受訪時表示,葛洛斯上週初曾與他聯絡,詢問可能的職務。岡拉克不僅是葛洛斯的頭號敵人,也是他最強勁的競爭對手。

兩人討論葛洛斯加入岡拉克的雙線資本公司的可能,但岡拉克表示他不願意與葛洛斯共享公司指揮權。

1名消息人士表示,葛洛斯近幾天再度威脅要辭職,執行委員會決定接受他的辭呈。

PIMCO早就準備好計畫,選定副投資長伊瓦辛(DanIvascyn)接班,PIMCO的德國母公司安聯集團(Allianz SE)也給予祝福。消息人士表示,葛洛斯離職聲明也已備妥,預定最快9/27宣布。

沒想到葛洛斯不按牌理出牌閃辭。

葛洛斯今天早上辭職,加入由前PIMCO同事魏爾(Richard Weil)經營的駿利資產管理集團(Janus Capital Group)。葛洛斯29日開始將管理5月才推出、規模僅1300萬美元的駿利全球無約束債券基金(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

岡拉克提到葛洛斯加入駿利時表示:「這是正確的決定。現在他可以表現更好,因為不用管理太多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