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10月,觀察2000年以來每年10月全球主要股市表現以歐美成熟股市表現佳,其中德國平均漲幅3.3%,表現居冠,其次依序為NASDAQ指數2.46%、法國2.25%、費城半導體指數2.15%、巴西2.11%;相反的歷年10月表現最差的股市則集中在亞洲市場,包括越南 -2.21%、日本 -2.04%、深圳綜合 -1.87%、印尼 -0.91%、韓國 -0.88%

短期內美股受到美元強勢及地緣政治影響呈現漲多回檔整理,但目前仍是進場美股最佳時點,主要是看好接下來的消費旺季,今年以來表現強勢的醫療生技、資訊科技等新創類股預期仍會將相對突出,也成為後續美股投資的重點。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Grant Bowers表示,時序將進入第四季,經濟數據好壞與否仍將牽動投資人對於聯準會升息預期,11月初的美國期中選舉所引發的不確定性也可能壓抑美股震盪,不過第三季企業財報有機會提供股市支撐,搭配低利率環境、穩定的商品價格有助支撐美國景氣擴張,美國經濟持續引領全球景氣復甦有利於維繫股市多頭行情。

富達國際投資表示,美元持續強勢有利全球經濟成長,更支撐股市表現,看好美股在結構性改善和企業獲利上調的帶動下,將有續強表現。至於歐股則由減碼調升到中立看法,主要反映更友善的財政與貨幣政策,同時歐元走軟也有助激勵出口成長。然而如果成長依然疲弱,亦需留意企業獲利下調與政治風險,至於新興市場反應原物料價格疲弱、美元強勢等影響,將面臨更長時間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