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聯準會(Fed)將於本月結束購債計劃,且歐洲經濟有更多疲弱訊號,美國股市周三大幅下跌,債券價格則創下六周來最大漲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238.19(-1.40%)16804.71Nasdaq指數收低71.30(-1.59%)4422.09S&P 500指數收低26.13(-1.32%)1946.16。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5.04(-2.36%)623.44

義大利調降成長預估,德國製造業下滑,歐元區工廠9月降價創逾一年最大幅度,均屬股市利空因素。這顯示決策官員所面臨的挑戰亦增加。美國製造業8月創三年來最強勁成長率,9月則告冷卻。一位熟悉德國政府政策的人士說,如果支持俄羅斯的分離分子,在烏克蘭東部進一步取得軍事上的勝利,則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風險恐升高。分析師說,國際政局緊張,經濟數據疲弱,為股市帶來壓力。股市近來靠Fed支撐,但本月該支撐已消退。

Fed本月稍後將結束購債計劃,該計劃促使S&P 500大漲近二倍。同一時間,烏克蘭與俄羅斯衝突,卻威脅讓歐洲重新落入衰退。經濟學家預估,至2016年,由日本到中國,每年經濟成長均將減緩。

過去三個月,美國股市市值減少逾2000億美元,經濟數據轉強,引發投資人擔憂聯準會(Fed)可能較預期提前升息。美國經濟於第二季創下自2011年以來,最快擴張速度。

S&P 500已連續三天下跌,自918創新收盤高點後,已下跌了3.2%。第三季,該指數上漲0.6%,為連續第七季上漲,並創1998年以來最長上漲期間。

過去二周,市場呈現出了緊張氣氛,走勢震盪。小型股帶動市場走低,這可能是10%正常回檔整理走勢的開始。Fed近來分析美國經濟報告,研判成長是否足以承受結束量化寬鬆措施與升息。

而美元兌全球主要貨幣匯率周三軍10/1)受部分作多美元的投資人獲利了結影響,自高點回落。

週四歐洲央行即將召開貨幣政策會議,週五則有美國最新非農就業報告公佈,兩者均對市場走勢有重大影響,投資人密切關注。部份投資人相信,美元會一路強勢到年底,因為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亮眼,將促使聯準會提前升息。

今日美國經濟數據表現有好有壞。數據顯示美國私人企業就業人數新增超過 20 萬人次,但美國製造業數據表現不如市場預期,九月份 ISM 工廠活動指數下跌至 56.6,創今年六月以來新低,新訂單指數亦從 66.7 下跌至 60.0

美國與歐洲之間經濟表現與政策差異將越來越明顯,美國可望提前升息,歐洲則期待更多貨幣寬鬆政策,可能持續支撐美元匯率。

美元指數今日小幅下跌 0.04%,收在 86.00,自盤中高點 86.29 回落。美元兌日元匯率下跌 0.67%,目前來到 1 美元兌換 108.90 日元。歐元兌美元匯率下跌 0.06%,目前來到 1 歐元兌換 1.2623 美元。英鎊兌美元匯率下跌 0.17%,目前來到 1 英鎊兌換 1.6185 美元。歐元兌英鎊匯率上漲 0.10%,目前來到 1 歐元兌換 0.7798 英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