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去的15年來,朝鮮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糧食援助接受國之一。但是上週證據顯示,朝鮮往中國出口的食品呈增加趨勢。

據英國《衛報》1014日報導,韓國的NK新聞網說根據中國海關數據顯示,今年從朝鮮出口到中國的糧食數量,上升了35%。

2011年聯合國經過調查發現,大約三分之二的朝鮮人依靠政府每月派發兩次口糧生活。2012年朝鮮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朝鮮內閣總理崔永林(Choe Yong Rim)參觀農場時強調,解決糧食短缺是重要問題。

聯合國20126月的報告說,有三分之一五歲以下的朝鮮兒童由於營養不良而影響身體發育。聯合國還認為朝鮮大多數家庭吃的很差。朝鮮全年糧食總赤字大約有四萬噸。

從朝鮮出口到中國的食物,除了報導的高端產品如海鮮和人參,也有少量的大米。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中國歷來是朝鮮的主要糧食捐助國20122013年間向朝鮮捐助了60,724噸玉米、大豆和水稻。

NK新聞稱,今年前8個月「朝鮮出口的糧食比2011全年收到的糧食援助還多。」

由於朝鮮信息封鎖,外界很難知道朝鮮真實的農業產量。一個聯合國的特使經過研究認為,20132014年間,朝鮮的農作物產量應該有5左右的增長。但是由於今年早些時候的乾旱,可能這個預測要打折扣。

朝鮮的批評者表示對朝鮮出口糧食的消息十分關切。Joshua Stanton在博客上寫道,「最明顯的問題是,在救援人員懇求其他國家政府給飢餓的朝鮮捐獻糧食時,朝鮮有多餘的食物用來出口。」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朝鮮專家馬庫斯.諾蘭(Marcus Noland
)在最近的博客文章中提到,他認為以前朝鮮糧食出口被解釋為急需外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