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亞洲過奢華生活的成本比去年降低,為2011年來首見,主因是豪宅價格下跌,但教育成本逆勢走高。

根據瑞士寶盛銀行(Julius Baer)的2014年生活指數(Lifestyle Index),在亞洲11個城市過奢華生活的成本,以美元計算比去年降低了5.3%,以當地貨幣計算則上揚1.1%。相較之下,香港、新加坡、孟買和上海等城市的平均通膨率為4.5%

寶盛銀行亞洲部主管邁爾說:「奢華生活成本已經連漲三年,現在出現一些修正。」

奢華生活成本下跌的原因為何?孟買的豪宅價格下滑17%,香港下挫14%,豪宅價格占寶盛生活指數的比重為30%11個城市中,有十個城市商務艙機票價格下降,東京大幅滑落33%,雅加達大跌42%,首爾下降 28%,上海也跌19%11個城市中有六個城市的飯店套房價格下跌,如今上海的套房便宜31%,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

葡萄酒行情也是如此,在11個城市中,只有雅加達拉菲酒莊(lafite rothschild2000年份的葡萄酒漲價。大多數中國城市的酒價都下滑,主因是中國政府的禁奢令抑制飲宴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