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佈,要在該國東北部,即跟中國有爭議的邊境地帶修建一條新的山區公路。

BBC1016日報導,這條將耗資65億美元、長達1800公里的全天候公路,將會從阿魯納恰爾邦州的達旺地區延伸到中國、印度和緬甸的交界處。

這條路將會把阿魯納恰爾邦人口稀少、交通不便的四個大邊境地區連接起來。新道路也將有助於山區農民把他們的有機農產品和藥材,運到鄰近地勢低窪而忙碌的阿薩姆邦市場去。「這條路不是為了來提高我們的軍事防禦,而是有助於地處偏遠,多年來經濟也無法發展的地區」,印度的內政部副部長Khiren Rijiju說。

但印度軍方官員說,這條路將有助於鞏固印度防禦這個說法代表了印度軍方思想的轉變,以前他們不願意修建靠近邊界的道路,認為這會方便中共軍隊迅速的侵入印度。

BBC說,這條新的道路可能會重新引燃中印之間的緊張局勢。

中國和印度這兩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由於邊境爭端,在1962年發生過一場短暫的戰爭。

目前阿魯納恰爾邦的道路非常差,部隊難以行動。印度總理莫迪已經回應了印度安全機構的訴求,同意發展國防以抵禦中共。據報導,中共加強了對西藏的軍事基礎設施,包括修建新的鐵路線、公路和至少五個新機場。而且據說拉薩的鐵路線很可能會擴展到林芝地區,那就非常接近印度的阿魯納恰爾邦邊境了。

「在西藏中共已經大大加強了其軍事基礎設施,我們只是迎頭趕上,否則,中共將一直在邊境問題上向我們施壓,試圖按它的意思來解決問題」,印度東部陸軍前參謀長JR Mukherjee中將說。

今年9月份,中印雙方經過長達兩週在拉達克的邊界對峙後,雙方後來把軍隊撤回。當時正值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訪問印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