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航空能否禁帶外食登機,國際間各家廉價航空公司規定各異,除有須付費購買飲料食物外,也有歡迎自行攜帶或免費提供飲料的。

交通部民航局長沈啟表示,包括台灣虎航、威航,飛航台灣的廉價航空共有15家,其中7家有禁帶外食規定。

愛爾蘭廉價航空瑞恩航空(Ryanair)雖是業界第1家實施機上飲食收費的公司,不過官網上也載明歡迎乘客自行攜帶食物,但基於安全考量禁止帶熱飲品登機。

總部位於美國的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則在官網上說,可以帶水上機,機上也有點心和飲品提供點選,另免費提供椒鹽脆餅和花生,至於雞尾酒、啤酒和酒類則須機上購買。

亞洲航空(AirAsia)官網上也說明機上提供包括融合亞洲、國際和素食口味者需求的餐點,另可提前網路訂餐,不能帶自己的食物和飲料上機。

另外,在西捷航空(WestJet)部分,有提供訂餐服務,也可自行攜帶水上機,但機上有免費的飲料服務,包括水、果汁、咖啡或茶等。

易捷航空(EazyJet)官網中說,乘客可以帶自己的食物和飲料上機,也可以在機上購買,包括熱冷飲、酒精飲料、三明治、甜點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