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人才與職業管理諮詢公司Right Management的調查結果顯示,大約有60%的員工表示當經濟改善時,他們打算辭掉當前的工作。如果你在未來幾個月找到新工作,離職前向老闆發頓牢騷或許很過癮,但切記你辭職的方式可能對你的職涯產生深遠影響。以下是在辭職時與公司保持良好關係的建議:

1.做好準備。在你宣布離職的決定前,翻閱你的員工手冊或僱用合約,了解公司在辭職、遣散、交還公司財產和未休年假償付等方面的政策。此外,記得查閱公司的推薦政策,了解有哪些資訊將被透露給未來的老闆。如果你已經找到另一份工作,辭職前確保你已經取得新公司的聘書。

2.年假怎麼算?如果你還有年假未休完,且如果你辭職年假會作廢,那麼你最好在辭職前休完年假。人力資源公司總裁高法柏說,加州等州將累積的年假視為薪資的一部分,在員工離職或僱用關係停止時,資方必須必須將未休的年假折合成薪資發給員工。

3.和上司約時間談辭職。職場專家馬斯拉奇建議要正式和上司約個時間。「準備好你想說的話,要直接了當、誠懇、透明」。建議協助交接過程,問問上司你能幫上什麼忙。雙方談完後,以書面形式提交你的辭職信,信中寫明你在公司工作的最後一天,以及你提出要為交接過程提供的協助。

4.別拿走釘書機。高法柏說這麼做不值得。如果公司有監視錄影機或你和哪位同事有嫌隙,從公司偷東西說出去可不好聽。在一些情況下,你還可能因為丟失的用品而收到罰單,甚至被告上法庭。

5.消除你的數位足跡。清除你的瀏覽器紀錄;將登錄網站所使用的密碼從工作電腦上清除,例如你的個人電子信箱或網路銀行的帳號;刪除工作電腦上與工作無關的私人檔案;注意不要刪除與工作相關的內容。

6.誠實但保持積極態度。不要藉機責備或痛斥同仁、老闆或公司。「無論你做什麼,都不要流露你有多麼不喜歡在那裡工作。」如果你想留下一份有幫助的建議,那就考慮為前老闆提供你的專業知識。

7.保持密切聯繫。考慮加入員工聯誼協會,這樣的協會通常會為前職員提供一個交流群體,這可能是了解公司和行業變化,並在今後找到新工作線索的好辦法。對於那些曾與你共事的同仁,要保持密切聯繫,他們或許有一天會爬到管理層的位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