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10月繼續強升,根據美銀美林證券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結果顯示,美元仍為最被看好的貨幣,但淨配置比例已經從9月的高點小幅回落,而新興國家匯市、北歐幣,則在美元強勢下仍獲得經理人青睞,至於歐元與日圓則持續遭到經理人減碼。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就貨幣配置來看,雖然美元仍在高檔震盪,但受訪經理人對美元的看好度已從前月的歷史高點下降,避險情緒升溫帶動日圓淨配置指數自前月的35回升至38,經濟成長動能轉弱的歐元仍是淨配置指數最低的貨幣。雖然美元走勢強勁,壓抑市場對新興國家貨幣的青睞度,但10月新興市場貨幣仍維持在加碼區間。

反觀歐元區疲軟的經濟反而推升投資人對歐洲央行振興措施的預期,逾五成的受訪經理人認為歐洲央行會在2015年進行全面式債券購買計劃,大多數的經理人認為上半年實施的可能性較高,比重則自前月的37%上升至49%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哈森泰博表示,美國即將朝利率正常化前進,市場震盪將成常態,建議投資人仍應以那些經常帳部位強勁、成長穩健、貨幣政策積極且具前瞻性的新興國家貨幣做為佈局重點。

而新興市場中,南韓、馬來西亞,甚至匈牙利均擁有經常帳盈餘,抵禦美元升值及外在環境衝擊的能力較佳,反而像被歸類在脆弱五國中的土耳其、南非及巴西經濟成長疲弱,還面臨結構性的問題,在美元升值及資金撤出時,貨幣容易受到較大的衝擊,建議投資人仍要精選投資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