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威名不減!

 CNBC》報導,駿利資產(Janus Capital Group)上個月宣布最新延攬到葛洛斯為旗下 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 掌舵後,流入該基金的熱錢隨即暴漲逾 5 倍。基金研究機構晨星(Morningstar)數據顯示,9 月份 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 吸引了 6640 萬美元流入,總規模也擴大至 7910 萬美元。

葛洛斯因績效失色且與管理高層關係緊張,9月底時告別PIMCO。今年初至9月底,他過去管理的總回報基金總計失血428億美元。分析師指出,全球成長浮現疑慮,加上葛洛斯離開PIMCO,固定收益市場10月再度出現動盪。

債券天王葛洛斯從全球最大固定收益資產公司PICOM跳槽至駿利投資,不過台灣投資人卻無緣購買。駿利投資表示,受到台灣法規限制,該檔基金除了成立時間太短外,基金內擁有超過40%的衍伸性金融商品,不符合台灣法規,因此將無法被授權、核准進入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