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人口多樣性調查顯示,源自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的美國第二代移民,促進了美國人口多元化發展迅速,為美國社會帶來了新的生命力和活力

據《今日美國》1022日報導,為了防止伊波拉病毒在達拉斯蔓延,達拉斯衛生人員近日曾經走訪了美國首例伊波拉病患鄧肯居住過的居民區,他們發現必須準備8種不同語言的伊波拉簡介送給那裏的300多戶居民。

該報用人口普查數據計算出的美國社會的多樣性指數顯示,1960年美國的多樣性指數為201990年為40,而2010年已增至55,並且還在不斷升高。該報預測,2060年,美國的人口的多樣性指數將高達70,到時候美國人在街上遇到同族裔人的可能性不到1/3

《今日美國》的調查發現,1990年美國僅有3%的郡人口多樣性指數在50以上,而現在已經有14%的郡達到這一水平。那些人口多樣性指數高於67的郡已經從2000年的33個增加為60個,將近翻了一番,而且這些郡的分佈更廣,由原來的10個州擴大到現在的17個州。

其中美國中西部地區人口多樣性變化最大,這些地方在30年前還鮮有其他族裔的人,例如明尼蘇達州人口的多樣性指數從1980年的7躍升為2010年的31;堪薩斯州的芬尼郡人口多樣性指數從1990年的46上升至2010年的60;愛荷華州的布埃納文圖拉郡人口多樣性指數從1990年的6上升為2010年的49

報導稱美國的這一波移民潮源自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的第二波移民潮,由於這批移民主要來自於中產階級,這段時間的運輸業和科技水平都有很大提高,因此這批移民比第一批移民更容易融入美國社會。

美國民眾對於美國人口的多元化持不同的看法。《今日美國》的民調顯示,49%的受訪者認為隨著社區的多樣化,美國將變為一個沒有多數族裔的社會,這對美國的發展有益;25%的受訪者則認為人口多樣化讓美國變得更糟糕。

儘管移民潮使美國很多地方的學校和公共場所變得擁擠,並給當地的執法部門增加了壓力,但是由於新移民的生育率較高,給當地帶來了穩定的勞動力資源;同時他們為當地帶來了新的生活方式、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提升了當地的創業能力,特別是很多移民家庭非常重視教育,這都會對美國當地社區有良性的影響。

布魯金斯學會的人口學家弗雷(William Frey)表示,當第二代移民潮中的拉美裔、亞裔和其他族裔人湧入美國時,正是美國白人人口增長緩慢而且青壯年人口出現減少的時期。

他說:「我們應該感謝這些少數族裔來到美國,因為如果在過去的20年中沒有這些移民的到來,我們美國也會像日本和歐洲的一些國家一樣,出現勞動力不斷減少和人口老化等問題。」他表示確保美國的多族裔人口的高效發展對美國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