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國家吉爾吉斯共和國的一個醫療團隊,日前在進行重要手術中遭遇停電,所幸藉由手機的微光照明並繼續完成手術,讓病患存活下來。

阿布德拉馬諾夫(Kaldarbek Abdramanov)是吉爾吉斯一家國營心臟診療中心的醫生,他的醫療團隊最近替一名心臟停止跳動的54歲病患進行手術。原本一切如常,但在手術進行到一半時,所有的光源突然中斷,因為政府在電力消耗上採取緊縮措施。

該醫療團隊一開始依靠水力發電,但由於當地河流的水位不足,使電力難以維持,最後只好仰賴手機的光源。所幸手術順利完成,病患存活了下來。

醫生堅持救人民眾感佩

阿布德拉馬諾夫說,當時面對兩難的抉擇,他不確定在這種極端的情況下仍進行手術,是在犯罪或者是英雄行為?他說:「我們應該繼續手術,祈求光源不要斷?或是應該停下來,直到電力恢復,祈禱病患能撐過來?」

對於這個突發事件,當地民眾表示,他們之後還會持續來診所讓醫生看診。

當地一家店主博布羅夫斯卡婭(Tatyana Bobrovskaya)表示,「阿布德拉馬諾夫醫生救了我朋友母親的命,他們做的事非常重要。希望大家可以募款,那麼下回再停電時,我們就不會再面對這樣的兩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